·
·
文章目录
  1. 写在前面
  2. 关于学业
  3. 关于创业
  4. 关于职业生涯
  5. 关于生活和未来

Bye 2015,Hi 2016

写在前面

2015年做了好多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,感觉自己慢慢的开始长大,开始离开父母的庇护,一个人去体验这个世界。

关于学业

2015年下半年,我大四了,临近毕业,正好对四年大学的生活做一个总结。
我记得我刚刚进大学的时候一心就是要参与学校的组织里面去,希望能够慢慢的做个有影响力的人。我今年最大的感悟,发现彦祖和百万都再利用自己的影响力,去给整个移动开发生态圈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分享氛围。我很感谢他们,也很感谢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。继续说我,当初刚刚进大学的想法,因为我摔了脚,无奈做了手术,在家休养了很久。等我再回学校的时候,发现我和学生组织已经脱节了,他们玩的很开心,彼此都熟悉了。我也庆幸,我卧床休养的那几个月,我把我的windows系统删了,装了个OS X系统,捣鼓了iOS的开发。这么说来,我从2012年的年底就开始接触移动开发了。
大二大三的时候,我慢慢离开了学生组织,辞去了班长,加入了实验室,正式开始做iOS的开发。说实话,我承认自己的学校确实大氛围并没有那么好,江苏某发展很好的城市的唯一一所211,我自己一个人捣鼓,那一年多的时间,技术进步的很慢。但是没有比较就不知道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。大二的暑假我没回家,在实验室捣鼓了一暑假,给学校做了个app。大三暑假我也没有回家,去了一家很小的公司实习,学到了不少。
大四了,我也要毕业,我感觉大学这四年,我的学业我没有花心思,我的技术投入了很多精力,但是却也没有成为大牛。总结下来,其实还是觉得自己四年书读的太少,对于问题的思考也没有那么积极。

关于创业

创业,这个字眼本来根本不会出现在我人生的字典轨迹里面。我大四的时候准备出国,在考完GRE之后,还是跟我的两个室友一拍即合,成立了公司。
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,根本不能用创业这个词来描述我们所做的工作,应该用 生存 这个词来描述。
年轻气盛,什么都不怕,我们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准备公司注册,到成立公司,到现在运营,回头看看真的像做梦一样。
我的两个室友,一个做Android开发,一个做服务端开发,我们就是铁三角组合。最初,其实想法很简单,搞一个项目,拿到融资,当上CEO,赢取白富美,走上人生巅峰。后来发现,现实不是这样,资本寒冬来了之后,融资变得异常困难。我们开始接外包,为了生存下去,7月份到11月份,我自己从公司拿了4k做生活费。 等你正真开始走进社会的时候,你才知道,社会比你想象的要残酷的多。 我们经历很多奇奇怪怪的客户,要求苛刻的客户,而项目的款项也并没有如期的收回来,公司的处境越来越难。11月被迫,解散了其他的同事,只剩下我们三个人。
今年,我觉得我从社会里面学到了太多太多,我也从一个学生思维转变到了社会思维,我没有后悔没出国,也没有后悔这几个月艰苦的日子,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的财富。
我也希望,所有创业的大学生小伙伴,都能够成功,但是大家如果没有好的idea,没有足够运营经验的人帮助,大家轻易不要去尝试。 路还长,等我们装备精良,再出发。

关于职业生涯

我对于职业生涯,其实想的很简单, 我想去看更大的世界。 我创过业,自己折腾了很久的技术,我也看到影响力大的人在传播技术、分享技术。我想加入他们,与他们一起去看更大的世界。
对于即将要毕业的我,只剩下明年的春招,我觉得我该去试试,离开我自己折腾这么久的地方,去远方看看。

关于生活和未来

我看完了很多人的总结,我发现我根本不热爱生活,我的生活总是那么的单调,没有生活情趣。生活中的很多细节,会让一个人慢慢的热爱上生活,热爱上工作,也变得积极。
今年在自己的城市买了房子,但是应该会出现几年,看看更大的世界,最后再回到这里。希望未来,越来越好。
关于未来,我希望:

  • 读书,不再全部是技术类的书,读点其他方面的书,争取写出读书笔记,今年目标10本。
  • 健身,我办了健身卡,却一直放在包里,今年努力健身,练出好的身材,每周健身2次。
  • 摄影,我开始慢慢的喜欢上欣赏美的东西,今年希望自己能赚到钱买到入门级的单反,学好摄影。
  • 练字,下半年毕业后,准备重拾丢了多年的楷书。
  • 设备,2012mid的MBP要换了,还是努力挣钱,或者称手的家伙。
  • 工作,我心里有了目标,希望今年加油。
  • 技术,做有影响力的事情,热爱开源,多认识大牛。
**版权声明**

Ivan’s Blog by Ivan Y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叶帆创作并维护的叶帆的博客博客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-非商业-禁止演绎4.0国际许可证

本文首发于Ivan’s Blog | 叶帆的博客博客( http://yeziahehe.com ),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yeziahehe.com/2016/01/04/Bye 2015,Hi 2016/

支持一下
扫一扫,支持yeziahehe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支付宝扫一扫